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备付金账户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备付金账户是什么,机构之间的债券交易结算是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一平台进行的,为了应对结算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

丘斯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机构之间的债券交易结算是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一平台进行的,为了应对结算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结算参与人需要根据规定,在其资金交收账户中保存一定的资金额度,这就是所谓的结算备付金。其账户就是结算备付金账户。

飘渺如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备付金是商业银行保护存款人利益,满足存款支付,确保资产流动性所做的准备。它包括库存现金和在人民银行备付金存款。备付金在商业银行资产项目中盈利性小,其管理原则是既要确保支付,又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占用,即控制在正常需要的最低限,判断其是否充足的重要标志是备付金率。

保傲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