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处分信托?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处分信托,我告诉你,以处分信托财产为目的的各种信托。如委托受托人出售或赠与信托财产。

Kyle Jonah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处分信托亦称 “财产处分信托”。以处分信托财产为目的的各种信托。如委托受托人出售或赠与信托财产。在处分信托中,委托人授予受托人按委托人意志处分信托财产的权力;受托人只能在授予的处分权范围内积极处置信托财产。其业务主要包括: 联系购买者、代签销售合同、代收价款、向购买者或受赠者办理产权转让手续等。受托人在信托财产被出售或赠与之前,若已将实物转移给受托人,则负有对信托财产的保全之责。

祝今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处分信托又被称为财产处理信托或使用和处分信托。为了使信托财产的收益增加或者使它的本身价值上升,而支配、使用和处理自己的信托财产,这就是处分信托中受托人的目的。为了上述目的,受托人掌握信托财产物上代位权,允许受托人变更信托财产的方式和形态。例如为了信托财产增值,受托人按信托文件的要求,可以将信托资金换成不动产,或换成有价证券,再把不动产或有价证券换成资金等。现今社会上实行的信托投资业务,即属于这类信托投资方式。

海英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