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股票除息?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股票除息,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发放股息红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需除去发行公司发放给股东的那部分股息的红利,这就是股票除息的含义。

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除权除息日就是指送股派息日,也就是给股东分配股票股利的日子。一般来说,除权除息日是在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证券交易所需要在除权除息日计算出股票的除权除息价,给股民作为除权除息日开盘的参考。

邓忆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假如股票不除息或除权,我们就在登记日买进,第二天卖出,白赚股息。有这么好的事吗?为了公平起见,股票要除息或除权。当然,上市公司和庄家也会利用除息或除权这个制度进行股价操控,因为除息或除权之后,同样的资金可以购进更多股份,也就是更容易拉抬股价,同时,借填权效应进行派发也是常见的手段。

牛德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