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炒股散户?

最佳答案

进行零星小额买卖的投资者,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与大户相对。股市里的操盘坐庄就是庄家,当庄家赚钱时散户就亏钱。

散户指在股市中,那些投入股市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广义:散户是相对与机构而言的,个人投资者都可以称为散户。是因为无论个人拥有多少资金在资本市场面前都是极其少量的。90年代中,众多散户的交易集中在一层的大厅中,称为“散户大厅”,配有若干自主委托系统进行自主交易。

Michael Nell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是小户的意思,交易量和资金的投入很小的户头。有的人交易量很大,投入的资金也很多,交易很频繁,这就是“大户”,一般交易所和经纪公司对大户有优惠,而小户不是那么举足轻重,只有跟风,一般来说,小户的盈亏都不是很大。

朴沛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炒股散户是指无能力炒作股票,买卖数量不大的、无组织的投资人。

上官雅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