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复保险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分别向两个以上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但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一种保险。重复保险的保险金额总和可能超过保险价值。正因如此,重复保险容易引发道德风险,法律对重复保险的要求和规定也比较严格。根据我国《保险法》第四十一条规定,重复保险的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各保险人的赔偿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规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巩思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复保险是投保人就同一个标的向2个或以上的保险人投保(标的、利益、事故一样),保险合同不止一个,比如同一辆车,在A买车损,在B又买了车损,就是重复保险了,相当于保额是车损的2倍

Perry Babbi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重复保险是称为复保险,其具体内涵在学理和立法例方面有不同的界定。

辜莹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