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做股票涨停跌停?

最佳答案

涨停(Limit up),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涨跌停板制度源于国外早期证券市内场,是证券市场中为容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支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规定了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即规定当日交易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在中国A股市场,均设有涨幅和跌幅的限制,幅度为上一日收盘价的10%。

性和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涨停: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就中国股市来说,每个交易日涨跌限幅为10%,达到10%涨幅的就是涨停,当天不能再涨了,对特别处理的ST股票规定只能每天涨5%就涨停。

若离必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票涨停跌停指的是价格涨到一定幅度,价格会被限制和价格跌到一定幅度,价格会被限制。

阑珊渔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