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我辞职了社保怎么转移?

最佳答案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规定养老保险采用 “双转移”模式,转移手续如下:

一是携带包括参保人员居民身份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居民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到目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二是带齐这些手续,填写《转移接续申请表》,向转移地的社保机构提出转入申请。此后,就不需要再操心其他事宜,新旧参保地两地社会部门将处理转移事项。只要审核通过,参保者将在45个工作日后接收到社保部门完成转移的通知。

渠思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辞职了,可以到当地的社保局办理申请转移手续的,可以转移到新的单位或者自己的家乡。

罕云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我辞职了社保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即可。

Newman Brewste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