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做市场逆回购?

最佳答案

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实质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操作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逆回购从本质上来讲是属于一种短期贷款,央行逆回购,就是指央行作为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借给一级交易商,一级交易商就是资金的融入方,需要将有价证券质押给央行,到合同约定期时,央行再把有价证券卖给资金融入方,资金的融入方支付央行本金和利息。

候轩秀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市场逆回购指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交易行为。

关慧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