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票据回购属于什么交易?

最佳答案

正回购:贴出人将未到期、已贴现的票据转让给交易对手的同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购回原票据的融资行为。

逆回购:贴入人购买交易对手所持有的尚未到期、已贴现的票据的同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交易对手购回原票据的业务行为。

仵秋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票据回购属于转贴现的一种形式,是指票据回购正回购方将其持有的已经其贴现的票据以不改变票据权利人的方式向票据回购逆回购方申请贴现,逆回购方按票面金额以双方商定的回购期限和价格扣除回购利息后向正回购方给付资金,回购到期后正回购方按票面金额向逆回购方购回票据的融资行为。票据回购实质上是以票据为质押的短期融资行为。在实际业务操作中,本行既可以是正回购方,也可以是逆回购方。

琦晴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票据回购又称回购式转帖现,分为逆回购(买入返售)和正回购(卖出融资)。

犁晓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