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成交量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

2、广义的成交量包括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的也是最常用的是仅指成交股数。

3、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1手=100股)。VOL显示是1M在国际通行的说法是1K=1000、1M=100万、1B=10亿。10^3、10^6、10^9。

4、需要注意的是,通常人们说的大盘成交量指的是成交金额。说明市场的活跃度和资金规模。成交量与成交金额用下列公式表示:  成交数量(成交量)*成交均价=成交金额(成交额)。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

爆笑气质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

Harvey Housm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