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欧洲债务危机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始于希腊的债务危机,2009年12月8日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下调希腊主权评级。2010年起欧洲其它国家也开始陷入危机,希腊已非危机主角,整个欧盟都受到债务危机困扰。伴随德国等欧元区的龙头国都开始感受到危机的影响,因为欧元大幅下跌,加上欧洲股市暴挫,整个欧元区正面对成立十一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有评论家更推测欧元区最终会解体收场。

湛良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以希腊、西班牙等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的国债到期,却无力填补由于国债到期所产生的资金缺口而引发的一系列财政危机(希腊、西班牙等国均属于欧元体系,其债务危机不但对本国的经济造成影响,而且对整个欧元体系也造成了影响)。

勾羡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欧洲债务危机始于希腊的债务危机,2009年12月8日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下调希腊主权评级。

怀代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