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通过什么渠道购买?

最佳答案

1、证券交易所:国债分为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三种。投资者只要通过商业银行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后,通常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和购买记账式国债。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国债交易的途径也是通过证券交易所。

2、银行柜台:凭证式国债的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交易,我们常见的不少大妈排队到银行购买国债,实际上购买的应该就是财政部发行,通过银行代销的凭证式国债,这种国债采用记名方式,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3、网上银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又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购买,开通国债托管账户的投资者通常是通过网上银行参与电子式国债的投资。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式国债的购买通常是一抢而空,保证网络的畅通是抢到的先行条件。

呼延叶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国债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认购的,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你好,我之前是在网上银行认购的,网上银行认购操作很方便的,谢谢。

高哲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