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股票配额?

最佳答案

股东配额是公司为股东发放新股票。股东配额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采用有偿增资的方式,即向股东收取股款来发行新股票,这是在现有股东中征募新股东的办法,按照这种办法发行的新股票,发行价格可与票面金额相同,也可采用票面金额与时价间的中间价格发行新股。另一种属于无偿增资的形式,即接受摊派的股东,从企业领取新股票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资金,这是对股东的一种报酬,它是根据股东大会特别会议,将本来应当分配的利润充作资本,或根据董事会决议,将各种法定准备金并入资本,并相应发行新股,交付股东,均称为股东配股。

蔺芊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股票配额的道理很简单,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

1、股票配额是一种融资。客户经过股票配额来获得一定的资金,但资金只能用于炒股,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2、股票配额是一种借贷。操盘方从资金方借用资金,同时支付一定的利息作为资金的运用费用。

3、股票配额是一种杠杆。杠杆普遍存在于期货之中,可以运用较少的保证金中止较大的投机。股票配额以1倍的保证金操作6倍左右的资金,放大了炒股的收益性微风险性。

裔暄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票配额就是申购新股需要的额度。系统会按照账户中持仓的股票市值来派发额度,有额度才能申购。

良如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