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2020年新政策?

最佳答案

一是缴存比例。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同一单位原则上只能选定一个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应当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

二是缴存基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三是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向我中心提出降低缴存比例(低于5%)或者暂缓缴存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恢复缴存、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四是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办理缴存登记、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等业务的单位,应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补缴,补缴完成后,补缴月份视同连续缴存。自愿缴存人员可参照执行。

过倚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2020年新政策,我告诉你吧,不再限制所抵押房产房龄、不再禁止还贷提取、离职提取不再需要离职证明。

阮凌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新政策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每个省份城市的政策都是不一样的,具体你可以向当地住房公积金了解情况。

由青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