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是强制缴纳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简单的说就是用人单位为职工以后买房、建房、大修住房缴存的住房储蓄。政府要求用人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但是很多公司也没有买,就说不上强制了。

来正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法律上的“应当”就是“必须、强制”的意思)。单位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单位发放工资之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所以住房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

星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是用人单位给的福利,你缴一少部分,公司给你交大部分,因此不是强制缴纳的。但是在购买住房贷款的时候,会帮你省下不少钱,条件允许当然要买。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