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是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不是医保卡,但是从2018年1月1日起,将逐步停用医保卡,原来的医保卡将逐渐过渡为社保卡。现在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包含了医保的内容,单纯的医保卡会逐渐退出市场。但以前的医保卡还是可以使用的。现在只需要申领一张社保卡就可以完成除医保外的其他功能了。

事实上,社保卡与医保卡相比,社保卡的作用会比较广泛,不仅涵盖了医保卡的作用,还可以享受养老、工伤、生育保险等功能。而医保卡的作用会比较单一,只能用来看病。

果婉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新下发的社保卡,它与医保卡是同一张卡。那么,如果当事人还未有领取社保卡,请带上身份证原件,去当地社保局询问,建议提前拿好卡,因为这种卡不仅可以是身份的凭证、还能提供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功能,非常方便。

隋雅逸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有的地方医保卡和社保卡不是同一个。现在很多地方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一张卡,是新的那种卡,市民卡一样的那种,头上有个小芯片,这种卡社保和医保是在一起了。

挽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