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1、违约风险:指发行债券的借款人不能按时支付债券利息或偿还本金,而给债券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2、流动性风险:指投资者在短期内无法以合理价格出售债券的风险,也就是可能出现的想买买不到或想卖卖不了的情形。目前交易所有些债券在交易所交投非常不活跃,一天成交量非常稀少(成交量也就几万甚至没有,俗称“僵尸债”)。当然如果准备持有到期,则不需要考虑流动性风险。

3、价格波动风险:受供求等因素影响,债券价格实时波动。但是,对于准备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来说,价格波动无关紧要,因为他未来所获得的利息收入和本金返还是确定的,前提是该债券不会违约。

嵇尔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率是影响债券价格的重要因素。利率提高时,债券的价格就降低,此时便存在风险。债券剩余期限越长,利率风险越大。

Dave Julie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债券是理财,凡是理财都有风险。据悉,其中债券最大的风险就是违约风险。

赏幻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