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已经离职的员工,原单位就不会继续为你交社保了,原公司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的手续,这样操作的话你的社保就自动封停了。如果你需要将社保转移至外地的新单位,则只需将原交费地的社保局开具的缴纳凭证带到新单位,就可以了。

天光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个人去当地的社保局灵活就业窗口缴纳社保,但是这种途径只能交养老和医疗两个险种的,最低的一档也差不多要1100元左右。

第二种途径是找专业的第三方社保代缴机构,这种途径是就和您上班一样缴纳五险,只是您不需要上班而已,您每月支付社保费用和一定的服务费用即可。现在社保减免政策利好,每月只需要567.97元即可缴纳五险。

無奈已被傷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辞职后,工作单位会进行减员,办理停保业务,此时避免社保断缴,可以选择灵活就业身份续交社保,但是一般针对本地户口人员,外地户口人员就没办法了,所以找社保代缴公司也算是一种出路,但是2020什么都在变,社保政策越发完善,对于社保代缴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所以在找社保代缴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潮伟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