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花呗逾期还款后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短信电话催收。如果逾期不还,花呗的工作人员会进行短信通知以及电话进行催收,如果提醒后还没有及时还款,将会进行电话催收。

2、罚息。花呗逾期不还会产生罚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

3、影响芝麻信用分。花呗逾期不还的违约记录将会降低芝麻信用分,目前有很多的金融机构和芝麻信用进行了合作,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较低,且有违约记录将影响到在金融机构的贷款。

4、上征信。蚂蚁花呗已经接入了中央征信系统,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且金额较大的,花呗将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所以想贷款就更难上加难了。

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生逾期费用。花呗逾期不还会产生逾期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欠款一万元,一天利息就是5元,还是很高昂的。

2、平台催收。逾期后,平台先是会短信、邮件等方式进行提醒和催收;催收无效后,会有专门的催收人员给逾期用户打电话进行催收。

3、信用受影响。平台不但会进行电话催收,逾期用户本人,甚至其亲戚朋友的芝麻信用分数会被降低,影响就是享受不到芝麻信用高分可享的各种信用服务。不但如此,用户的支付宝账号可能会被封,不能使用支付宝,生活上中的支付便利会大打折扣!

4、可能会被起诉。如果用户逾期的金额比较大,情节比较严重,平台还可以对用户进行起诉,这时候,逾期用户就要面临一个法律惩罚的风险了,严重的可能会坐牢。

东郭初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负面影响很大的,催收、高额罚息、降低芝麻分数,甚至有可能被起诉。

Pete Mat(h)ild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