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最佳答案

1、信用卡不激活也会占据个人申请信用卡的数量以及授信额度;

2、不激活的信用卡也会显示在征信报告;

3、不激活的信用卡如果有年费,不交年费可能导致信用卡逾期。

贰丰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征信上会记录我们的所有的持卡数量,包括未激活的。虽然持卡数量是征信报告里的一个很小的细节,按理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这个细节能反应出大量的信息,比如申请人的主观意图、下卡的额度、是否过多持卡等,这些信息会作为以后跟银行打交道的参考信息。

第二,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会收取年费。中国银监会规定:信用卡不激活银行不得收取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在申请时不仔细辨认条款中的规定,授权银行在账户中自动扣除费用,还是有可能产生年费。产生的费用,将会以信用卡欠款的形式计入持卡人的账户,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就会产生高额的利息以及违约金,会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收年费有一些高端卡、定制卡,是要求必须交年费的,不能兑换或者减免。只要核卡通过了就会收取年费,无论是否开卡。

第三,申卡时银行会参考申请人的持卡信息,未激活的卡片可能会降低以后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和通过率。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征信记录里存在没有激活并且授信额度较低的信用卡账户,会对再次申请信用卡增加较多负面的影响,银行审批信用卡时一般都会参考申请人最近一次所申请的信用卡授信额度,未激活的卡片大多都是授信额度比较低的。

Chester Joh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影响以后申请信用卡:申请以后又不激活,会存在恶意申卡的嫌疑。银行制卡以及发物流都是需要成本的,因此不激活的做法在银行看来肯定是不做好的。

2、无法获得新用户待遇:信用卡新用户通常会有一些列的优惠待遇,如果不激活信用卡,则无法享受这些待遇。

3、可能会产生年费:大部分卡不激活是不收取年费的,但一些高端卡或白金卡只要下卡就会收取年费,不管用户有没有激活。

4、影响个人信用:不激活的信用卡申请记录也会上征信的,虽然没有产生费用,但如果申请过于频繁的话则会影响个人信用。

深情是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