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欠款的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吗?

最佳答案

对于不定期还款的民间借贷,没有写明还款日期,那么所谓的2年诉讼时效对它没有限制,最长可以有20年的保护期。如果借款人明确表示不还款,会从借款人表态拒绝还款的那一天起计算2年的诉讼时效。

如果超过诉讼时效,借贷双方就原来的债务再次达成还款协议,或者借款人在催款通知单签章,那么原来的债务关系还是受法律保护。

欠了民间借贷逾期成了老赖,就算挺过2年,也只是贷款人可能不能再起诉,如果被执行人还有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者其他多项失信行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还可以延长1-3年。

况且如果贷款上征信,不还清贷款,征信上的逾期记录会一直存在,不会自动消除。

山后别相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成为老赖后,会被限制高消费,不是生活和工作必需消费的行为都被禁止,其中包括:不可以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可以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可以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能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可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能旅游、度假;子女不可以在高收费的私立学校读书;不能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不可以乘坐高铁或动车一等座。

有些人觉得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误以为纳入失信名单的时间只有2年,其实也可能是3-5年,而且就算过了失信期,高消费的限制还在,日常消费还是会受影响。

屠秋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直不还款,那么征信污点不会消除。如果还款了,那么五年后才能清除征信不良记录。

Tyler Clapham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