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出来了吗?

最佳答案

退休政策是目前最为敏感的大政策,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情,一般是不能随意变化的,我们现在执行的退休政策,退休年龄还是执行国发(1978)104号文件,即《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社保法、原劳社部发(2001)2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

按照国发(1978)104号文件精神,主要是规范了职工的额退休年龄,职工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周岁,女职工为5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社保法主要规范了退休的条件,即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劳生部发(2001)20号文件主要规范了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和条件,即男性达到60周岁,女性达到55周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办理退休。

畅新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国家的退休政策没有新规,没有改变,法定退休年龄是规定男人60岁退休,女人55岁退休,暂时还未实施延迟退休制度。

殷飞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网上称即将实施延迟退休制度,其实是谣言,现在还未实施新规。

敏高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