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污点记录保留到底是5年还是2年呢?

最佳答案

《征信业管理条例》中几明确指出:不良记录产生后,所有人都得等5年后才会被删除!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产生不良记录时,查看到的就是我们近两年的记录;如有逾期等不良记录时,这个记录会持续显示5年后才能消除。

但是,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一直不还款,逾期时间越久,那么征信污点就越久消除,不一定是5年就清除的。

郁清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帮你问过银行工作人员,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所以一旦我们贷款出现违约情况,那么我们在还清贷款的5年内,不良记录将会常伴着我们。待我们还清欠款5年后,那么就会消除,所有的银行也都查询不到我们此前的违约行为了。但要是我们没有还清欠款的话,那么这个不良记录将会跟着我们一辈子。

夔晓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实,不管是旧版征信系统也好还是新版征信系统也好,不良信用记录一直都是会保存5年的,但是旧版征信系统的还款记录只会显示2年以内的,超过2年的就不会显示,所以说保存2年消除的也没有错。不过有一个前提,就是先还清债务,如果一直逾期还款,那么征信污点记录会一直保持着的。

Xenia Partridg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