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21年生孩子国家有补贴吗?

最佳答案

如果你买了职工社保,有生育保险的话,就可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是有缴纳生育保险且满足领取条件的女职工,在生育时领取的生活补贴。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所以没有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是没办法享受这个待遇的。

Louis Steinbe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生育津贴申领条件:从你交缴生育保险到你的孩子出生,一个是足额缴纳12个月,这样你就可以向国家申请产假中的生育津贴补助了。如果所在单位没的缴纳社保,这样是无法领取生育津贴的,但是你可以去申请这个费用由单位为你支付。

2、生育津贴发放标准:生育津贴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发放。也就是说,如果生育津贴低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用人单位必须补足;如果生育津贴高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必须全额发给个人。

爱映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只要符合条件,那么就有补贴。2021年生孩子得到的补贴是国家给予的生育补贴。

贡念雁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