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广州医保卡可以在肇庆使用吗?

最佳答案

可以在肇庆使用。异地办理医疗报销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3、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合所在地报销。

如果是从参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然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4、省外报销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线2000左右,报销比例为合理费用的45%,花的少的话,很难报销几个钱的,医院级别越低,报销比例越高。

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医保卡现阶段,全国各省各市的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彼此,互不联网,致使省内省外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只能先与异地医疗机构现金结算,造成参保人员在就医地与参保地之间疲于奔波。

樊梓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目前由于肇庆市银行网络暂未能与外市实现连接,因此广州医保卡在肇庆暂时未能使用。

郗凌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