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中断三个月以上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据了解所知,个人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缴费年限将重新计算,而且重新缴纳保险之后也会有一个等待期,从补缴那天开始算起,6个月内如果发生医疗费是不能报销的。

所以,医保中断是很不划算的,若是因为辞职医保断缴了,建议找到工作之后,立即进行补缴。

Hazel Huggin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缴费原则上不能断缴或者停。因为考虑到职工调动工作等其他实际情况,有三个月的缓冲期,假设在这三个月内发生疾病等情况,可以把这三个月的医疗保险补上,同样可以享受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险待遇。

如果超过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视为停保,期间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只能自己掏腰包,医保不会报销一分钱的。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建议赶紧补交,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参保年限就归零,会影响以后住院报销的。

檀晓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