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必须把网贷还掉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办理房贷并不需要借款人把网贷都还清,向银行或贷款机构出具网贷结清证明。因为借款人申请房贷,银行和贷款机构在审核时,主要是通过查询借款人的征信报告来看借款人的信用是否良好,以及通过查询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资料来看借款人的经济生活是否稳定,是否具备按期偿还贷款的能力,负债是否过高。

若借款人信用良好,经济生活稳定,负债不高,有一定的还款能力,那银行或贷款机构通常就会批贷。并不会主动去查询借款人的网贷情况。

夙曼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有网贷是并不影响客户去申请房贷的,贷款买房也并不需要把网贷全部还掉。因为网贷大部分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相关借还情况都是记录到大数据里的。而银行审批房贷,查的又主要是客户的征信,和大数据没什么关系。自然网贷情况如何就对房贷审批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纵使客户申请的网贷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但只要保证按时还款,不频繁借贷,维持良好的信用,那也不会影响到房贷审批

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虽然贷款买房不一定要网贷还清,但也会增加负债额,有可能会影响房贷通过,建议先将网贷还清。

殷飞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