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如何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最佳答案

新生儿买城乡居民医保投保流程与成人投保没有区别,不过新生儿参保登记应使用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明。

原则上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免缴出生当年参保费用,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出生当年医保待遇,次年以新生儿本人身份参保缴费。

拱翠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未满一周岁的新生儿自取得户籍之日起90日内,由亲属持户口簿、出生证明、新生儿电子照片(已取得本市二代身份证人员除外)等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相应年度的医疗保险费。

庹斯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新生儿监护人自新生儿出生之日起90天(含)内按规定及时办理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并缴纳相关费用,参保缴费后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至当年12月31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Louise Georg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