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摘星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只有*ST股票才会需要摘星。所谓股票摘星就是指*ST股票变为ST股票。

*ST股票一般是指境内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的股票,当*ST股票在第三年业绩有所好转,出现扭亏为盈的情况,那么*ST股票就会变为ST股票,也就是所说的股票摘星。

萨今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摘星是指由于公司前一年实现了盈利,即可申请把“*”去掉,是公司业绩可能转好的一种暗示。

*ST股是指境内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的股票,“*”是对股民购入的提醒,表明该公司的风险较大,处于亏损状态。

乾明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如果最近两年连续亏损,证交所会对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就是在原股票名称前加*ST,当上市公司消除退市风险警示后,证券交易所可撤销其退市风险警示,俗称摘星,就是去掉*号。

Angela Zacharia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