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最佳答案

契税:家庭首套房90平米及以下1%,90平以上1.5%;家庭二套房90平及以下1%,90平以上2%;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看房屋面积,契税为3%。

个人所得税:在买二手房的时候,这个税费也是需要缴纳的。在通常情况下,个人所得税一般按1%计算即可,也有按差额20%计算的,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五年,且是房东家庭的仅有的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

增值税:这个税费大家其实也不会感到陌生的,在很久以前,它叫营业税,增值税是由以前的营业税转变而来。税率通常为5.6%,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两年,免交增值税。

关慧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不只是买方需要交纳税费,卖方也是需要交纳税费的,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常见的税费主要为,卖方需要交纳的主要是所得税,而买方需要交纳的主要有增值税、契税这两种。

并且对于购买首套房的朋友,如果购买已满两年的二手房,就可以免收增值税,所以现在很多人购买二手房都会看房子是否满两年,这样就能合理的避税了。

巫晋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税费有: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公孙千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