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身份证复印件丢了有什么风险吗?

最佳答案

丢了找不回的话确实没有办法,如果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做好了标注的话,就没有什么风险,如果没有标注的话,就存在很大的风险:

1、一类风险是个人身份信息泄露,通常导致个人隐私被用作不当用途,或与身份证上个人隐私相关联的信息及密码组合被盗用风险增加,或者不法分子利用该隐私筹划进一步违法犯罪活动。

2、另一类风险,就是当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房产机构、中介机构等,在办理相应银行卡信用卡申请、房产出租过户、合同签订、优惠政策申请方面被人冒用。所以身份证复印件要保管好,不用的或者作废的要处理好,不能随意丢弃。使用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事情时,身份证复印件要做标注,最好使用蓝色或黑色的笔书写。标注要注明身份证的用途,以及“仅可使用一次,再复印无效”等语句。

Corey Elino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身份证复印件丢失可能引发以下风险:(1)一类风险是个人身份信息泄露,通常导致个人隐私被用作不当用途,或与身份证上个人隐私相关联的信息及密码组合被盗用风险增加,或者不法分子利用该隐私筹划进一步违法犯罪活动。(2)另一类风险,就是当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房产机构、中介机构等,在办理相应银行卡信用卡申请、房产出租过户、合同签订、优惠政策申请方面被人冒用。

汉司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道身份证复印件丢失可能引发以下风险:1、个人身份信息透露。2、就是当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房产机构、中介机构等。个人重要的东西还是要好好放好的。

阿以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