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是一年返钱一次吗?

最佳答案

根据缴存的基数确定可以自己查询,医疗保险查询:

1、社会医疗保险都是在自己所属的地购买,正因为个人购买的社会医疗保险所属地不同,在查询的时候就必须要去参保地社保网查询。

2、各地不同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除此之外,因为有时登陆当地社保局,其功能并非完善和稳定,而有的人也会认为在网上查询的方法不够直接,那么还可以通过去当地社保局以及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两种方法查询。

4、而需要注意的是,查询是需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的,在查询之前需要将这些准备好,以免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5、而有些人对社保号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小心遗忘了,那么就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参保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尹望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医疗保险这一块没有实现全国统筹,也没有统一的标准,由各地自行制定政策,所以也有统一的时间规定,有的地方是每个月的中旬,有的地方是每个月的下旬,也有的地方是一年返钱一次。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只要参保人按照规定缴纳了职工医疗保险费,医保部门会根据参保人的缴费基数丶工资总额丶年龄段或当地上年度社平工资等情况,给个人医保账户(医保卡)里返钱。

Gustave Rockefelle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各地政策不同,返钱的时间也不相同。你可以到当地的街道办了解一下。

万昌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