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买多久可以报生育险?

最佳答案

参保人在生产之日(以排胎或新生儿出生日期为准),已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6个月以上(含本数),且生育前一个月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

参保人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满6个月的,不能享受生育医疗待遇;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按定额标准的30%支付。

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的,按定额标准的100%支付。连续缴纳社保满12个月(中间中断不超过3个月,视作连续),且生育前一月还在缴纳社保的,才能报销国家规定标准的100%。

奈梦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生育保险是需要缴满10个月的时间才能报销生孩子的费用。并且必须登记,怀孕在登记时间之后才给报销的。如果你已经交4个月了,再交6个月就满十个月了,是可以报销的。不过不同的单位有可能有不同的要求,最好询问人力资源。

晏佩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单位模式参保,连续缴费一年后可以申领生育险。一年不到就生了,在生后6个月内达到连续单位社保一年也可以申领。超过6个月还不到一年的不能办理

所同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