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必须在毕业前还清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不必在毕业前还清,只是在毕业前,助学贷款都不收利息,这时候还款比较划算,但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不要为了省利息选择不合适的办法提前还款。

在毕业后的5年内,助学贷款都可以选择只还利息,不还本金,5年后才需要还本金,对于正常工作的人而言,还款压力并不大。

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可加22年,还款基本没压力,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因为它上征信,逾期还款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进冰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国家助学贷款在就读期间是不用还款的,利息也是由财政贴息,借款学生只需在毕业时与银行约定毕业后的24个月的任何一天为首次还款日,从首次还款日开始6年内还清贷款。

玄清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错了,助学贷款是可以在毕业之后才还款的。在读书期间,本来就是要贷款才能交学费,那么是不要求你在这个时间段还款的。

同和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