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经济适用房能用来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5年以上的经济适用房是可以用于抵押贷款。变现能力较强的商品住房和商业用房作为抵押物,且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用于抵押的房产与贷款经办机构必须位于同一城市,个人抵押购房贷款不接受异地抵押物。

2、不接受评估现值在10万元(含)以下的房产作为抵押物。

3、已办妥产权证明,产权清晰,可上市流通并能依法办理抵押登记,没有产权争议等不利变现的情况。

4、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房产结构完好,水、电、环保交通、城建、物业管理等各项配套设施和服务齐全,不存在纠纷和问题,不在政府规划的拆迁范围内。

5、抵押物为商品房的,房龄一般不超过20年,且贷款/授信期限+房龄,原则上不得超过40年;抵押物为商业用房的,房龄一般不得超过20年,且贷款/授信期限+房龄,原则上不得超过30年。

6、原则上不接受闲置超过6个月的商业用房作为抵押物。

蔺芊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有两种方案才可以做抵押 1。经济适用房满5年后,转成商品房需要交纳10%的综合地价款给当地的建委。 2。经济适用房满5年,契税票,发票也满5年且有回迁协议才可以操作。

庞晓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使用经济适用房可以来办理抵押贷款,还得需要看该房子是否满足有关贷款条件才行,经济适用房是受到国家照顾的房屋,房价相对来说低些,所以五年内的经济适用房不能做抵押贷款,需要五年后补交差价转换为贷款产品房才能申办贷款。

亓翰藻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