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期房房产证日期从什么时候算?

最佳答案

1、房产证的办理时间是这样计算的,一般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的日期或房产证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办理时间。如果交易过的话,是以每一次取得房产证的时间为房产证的办理时间。

2、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5]89号第三条第(四)款规定,“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

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172号对国税发[2005]89号中的关于购房时间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明确:(1)、《通知》第三条第四款中规定的“契税完税证明中注明的时间”是指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

(2)、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

(3)、个人将通过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取得的住房对外销售的行为,也适用《通知》的有关规定。

4、根据国家房改政策购买的公有住房,以购房合同的生效时间、房款收据的开具日期或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司寇飞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证登记日期是购买房屋的那一天。购房者在买房后取得房产证的时间是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否则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间会拖后。对于预售合同的购房人来说,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现房购房人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但是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办理房产证的时间需要看您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

曹鸿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新房房产证日期从办理产权登记开始算。房产证的办证时间一般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的日期或房产证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办证时间。如果交易过的话,是以每一次取得房产证的时间为房产证的办证时间。

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