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日和账单日的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账单日”指发卡机构每月对持卡人的累计未还消费交易本金、取现交易本金、费用等进行汇总,结计利息,并计算出持卡人应还款额的日期。“到期还款日”指发卡机构规定的持卡人应该偿还其全部应还款额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

Lester Ell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还款日是在此日必须还清当期欠款的日期,若在还款日过后仍然未还款的将会按日计算利息;而账单日指的是当期消费过后生成统一账单的日期,该日期不还款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浦白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信用卡的还款日其实也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持卡人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在这之后还款就属于逾期了,需要缴纳利息。

账单日则是发卡行每月定期对客户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计算出客户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后,为客户发送对账单的日期。

独盼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