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地方债券利息收入是否免税?

最佳答案

地方债券利息收入是免税的,不过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是免征企业所得税的,其余的债券不是免税的。简单来说,地方政府债券是不得收取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与之相比,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巩思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是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根据《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第一条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2012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卑幻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刚刚帮你查过,地方债券利息收入是免税的,财政部2011年9月22日发布《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称,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靳如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