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先天性心脏病能不能买重疾险?

最佳答案

先天性心脏病不可以购买重疾险,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不是标准体,不符合重疾险产品的健康告知,所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不可以购买重疾险产品。而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大家,所有的重疾险产品的健康告知中都会询问被保险人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面对这种问题时,投保人必须要如实回答被保险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如果没有如实回答被保险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那么根据合同约定,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投保人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以退还保险费。

伦英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天性心脏病不可以买医疗保险但是可以买重疾险,但是要增加一定的保费,在参保前是要体检的,保费要增加到多少是由保险公司决定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以下几种类型:

1、房间隔缺损:左右心房的间隔出现了漏洞;

2、室间隔缺损:左右心室的间隔出现了漏洞;

3、动脉导管未闭:正常在出生后15个小时就开始闭合;

4、法洛四联症:同时出现室间隔缺肺动脉狭窄、主动脉骑跨、右心室肥厚。

Veronica Buck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是不可以的,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投保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如实告知,若不如实告知,则后期保险公司有权拒绝理赔,也就是说,即便买到了重疾险也没用,反而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邰英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