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保险报销限制时间吗?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报销有时间限制,但各省市规定不同,以柳州市为例,柳州生育保险报销时限具体如下: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职工从办理出院手续之日起,必须在50日内将生育证、出生医学证明、医院证明(顺产、难产、多胎、流产、引产、放环、取环、绝育术等)交给企业,企业必须在60日内向市劳动行政部门填报《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表》,逾期不予办理。

Kevin Kitt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一定的期限的,若是错过了报销时间,就会失去享受福利的机会。一般情况下,生育保险报销时间为新生儿出生后18个月内。不过,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因此,生育保险报销时间应以当地社保中心为准。

华向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但凡是怀孕生宝宝的妈妈,是需要在宝宝出生的12个月之内报销的。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到定点医院生育,就需要在生育之后12个月内,拿着相关资料到参保医保机构来进行报销。如果是直接在本市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刷卡来结算生育费用,那么都是可以直接扣除的。只要是能正常来进行办理,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戴子濯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