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作废吗?

最佳答案

通常的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是不会短时间内失效的。但是,需要用户注意的是,信用卡是存在有效期的。如果已经过了有效期的话,信用卡就不能进行激活了。而这个有效期大约在3—6年,有的信用卡可能会更长。关于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咨询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虽然对于大多数的信用卡来说,不激活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的。但是,有些银行的高端信用卡,比如白金卡,钻石卡等,即使不激活也是会产生年费的。

撒天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不激活的话,到一定期限会自动作废的。申请了中信银行信用卡后,如果没有激活该信用卡,一旦超过3个月未激活信用卡,就会被中信银行自动注销。所以如果有用卡需求,最好在核卡3个月内激活。如果不想使用这张卡,建议携带信用卡、身份证到中信银行办理销卡手续,以免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盗用。

籍芷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从获批那天的时间开始算,一般会在3年左右,如果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没有去激活,那么这张信用卡就会自动作废了。不过有的银行会为还会为信用卡自动续期,那就无法作废了。所以小伙伴们在最好还是拨打客服热线或去当地网点咨询工作人员,询问自己信用卡的具体情况。

暴听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