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要多久才能恢复征信?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还清后征信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因为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五年,超过五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也就是说,把欠款还清后5年才会删除之前的不良征信记录。有些人就想着逾期还款后注销信用卡就可以了,其实,这张卡里的还款记录并不会因为销卡而在征信上消失,征信同样会记录销卡前5年的使用情况。

邓忆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一旦发生逾期上征信的情况,想要完全恢复良好的征信记录需要5年,及时还清逾期贷款后5年内保持按时还款和良好借贷习惯,逾期会自动消除。一般在查询征信时会重点关注最近两年的记录,只要持卡人在后续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2年后已发生的逾期就不会对持卡人产生较大影响。

平平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是会自用户履行还款义务当天保留五年,也就意味着,用户信用卡逾期之后还款,该征信逾期记录会要保留五年。若是用户一直对信用卡逾期拒绝还款,那么征信报告上的逾期记录就会一直存在。并且信用卡一旦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就会被银行起诉。

孤山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