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养老金怎么办?

最佳答案

按照国家的规定,在退休之前已经交满社保年限的职工在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的情况下,去世的直系家属可以申请将本人生前的社保缴纳钱数取出来。如果是养老保险参保人如出现死亡的情况,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费年限不足等特殊情形可以申请养老保险退保。

需要注意的是,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直系亲属可以取出的金额只包括个人账户缴纳的部分,统筹账户中单位为其缴纳的部分是不能取出的。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实时性将无法由家属继承。也就是说,社保只有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部分可以退,单位交的不能退,其他的社保生育、工伤、医疗、失业不能退。

濯欣荣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的话,其养老金是可以由其法定继承人进行继承的。具体来说是:如果参保人员退休前死亡的,想要继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那么就首先要办理死亡手续,死亡手续办理完成后,相应的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和建立个人账户前个人缴费部分的本息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

计永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规定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人员的待遇,并明确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怪咖小青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