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亲情账户怎么开通?

最佳答案

1、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我的家庭成员】版块点击图标“+”添加亲情账户。

2、请仔细阅读《家庭成员添加告知书》,确认无误后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按钮进入家庭成员信息填写页面。

3、请在此页面准确填写家庭成员的姓名、身份证号,选择家庭成员与您的关系。确认上述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相机图标并按照示例上传个人承诺书、本人户口本及被绑定人户口本。

4、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16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即可完成账户关联;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16周岁,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后,请选择人脸验证或者银行卡验证的方式完成家庭成员认证。关联后,点击家庭成员图标即可展码使用。

亲情账户添加完毕后,参保人员可以在个人中心页“我的家庭成员”版块查看详情。需要使用时,在该页面点击成员头像,即可获得其医保电子凭证,可展码付款。点击页面上的不同成员头像,可切换多个亲情账户。也可以在“管理家庭成员”里进行成员的“解除绑定”。

Norton Jos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点击【我的】—【添加我的家庭成员】—【使用身份证号绑定】—【确认】—【我已阅读并同意】,根据系统需求,填入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和对方的关系等,即可开通医保亲情账户了。

许芳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可以开通。

邰英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