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离岸人民币的含义就是指那些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由于这些业务都处于境外,同时交易的双方都是非居民的业务,所以在这里又被延伸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人民币的产生主要源自于人民币的不能直接交易,所以这些离开境内的人民币在不断磨合下就形成了离岸人民币市场。

湛良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岸人民币的意思就是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并且交易的双方都是非居民。

隗雁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离岸人民币就是指在境外存放的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就是在境内流通的人民币了(地图,人民币在中国,人民币在外国)。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我要出国去旅游,身上带了1000元人民币,飞出国境线之前,这1000块钱还是在岸人民币,飞出国境之后,它就变成离岸人民币了。他们都是人民币,长得也一样,只是因为所处的地点不同,被分成了离岸和在岸。

妄想称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