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或者也叫去中心化数据库,数据库运用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领域,比如:金融、互联网、医疗、房地产、旅游、司法、票务等等以及各个企业。全球很多行业领域都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予以运用,区块链技术拥有去中心化、过程高效透明、成本很低、数据高度安全等等非常多优势。区块链技术降低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成本。

老倚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区块链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去中介化的数据库,是由一串数据块组成的。它的每一个数据块当中都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而这些都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生成下一个区块的。

伟幻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钭凌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