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头盔为什么这么火?

最佳答案

头盔火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自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次是社会供给关系短期失衡,买的人希望多买几个屯货高价卖出,卖的人短期生产跟不上,所以价格瞬间畸形。最后也是最重要的,ETC和口罩给予大家的信心,在前面一段时间,ETC也是因为政策忽然火,生产厂家也是获利不少。

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头盔本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政策性的驱动,所以突然而至的需求在短期内集中爆发,头盔价格迅速上涨。按照相关研报,头盔企业日常产量2000就属于大厂,通常不会有很大设备投入和产能冗余。对此,如果按“一盔一带”新政要求估算,新增头盔需求缺口将超过2亿个。

何凝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是因为都跟风,就像之前卖口罩一样。因为规定电动车上路也要带头盔了,都想趁着这个热度赚钱,而且好多坐地起价的现象。买头盔还是要到正规的地方买,安全第一。

左闵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因为人们对安全的意识越来越高,然后能够意识到头盔是保持自己健康的用具,没有什么能和生命和健康相比,去年开展了,“一盔一带”,所以这也是头盔这么火的原因。

清凡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