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百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哪个好?

最佳答案

1、从核保标准来说:针对身体状况,险种中核保从严苛到宽松的排列顺序分别是:无免赔医疗险>百万医疗险>重疾险>防癌险>寿险>意外险。因此,百万医疗险的核保标准比重疾险严格,但是这是好事,间接证明医疗险的赔付实质发生风险比重疾险要大,因此百万医疗险是值得考虑的。

2、从实用价值来说:重疾险是损失收入险,也就是发生大病期间有3-5年不能工作,这个赔付金是补充收入的。但是因为它理赔门槛比较高,除了癌症确诊就赔之外,其他还要做手术,另外还要达到某些很严格的状态,想获取赔付金并不容易。百万医疗险的赔付门槛也不低,通常有1万元的免赔,除非有特殊的个案产品。但是医疗险有一些好处就是不论什么疾病超过了免赔就有赔,相比之下会比重疾险更实用。

3、从价格来说:百万医疗险通常一年才几百元,基本上人人都能承担的起,但重疾险一年支出好几千元,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压力还是不小的。因此无经济预算搭配好百万医疗险,有条件就买重疾险。从三方面来看,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只能买一个选医疗险,相对会更好。

历问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有各的好。医疗险和重疾险就隶属于健康险大范畴,这两个险种可以应对一个人生病后所面临的门诊挂号、住院、手术、康复等各种医疗费用。不过,二者之间有较大差别。医疗险主要针对“门诊和住院”所产生的费用,而重疾险针对的则是“重大疾病”。

窦玲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是两个险种,解决的是不同的问题,不能说谁好谁不好。二者各司其职,最好都配置上。

戏芸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