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养老金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退休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这是影响基础养老金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各地社平差异极大,例如2019年退休人员,北京为9262,黑龙江为4735元。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仅此一项两者相差了接近一倍。

2、历年缴费系数。是指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占当年社会平均工资的比值。例如你的缴费基数为5000元,当年的所用社会平均工资也为5000元,那么该年度你的缴费系数则为1。而如果你的缴费基数为3000元,那么你当年的缴费系数则为0。6。历年缴费系数,是把所有的缴费年限的缴费系数累计运算所得。在绝大多数地区最低为0。6,在个别地区可能为0。4,最高为3。

3、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这里面包括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一般而言我们会精确到月,例如实际缴费年限288个月、视同缴费年限24个月,两者合计312个月。把月份再转换成年,保留两位小数。

Moses Bett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年龄关系着养老金计发月数的多少。养老金计发月数表示国家统一的表,但是2005年公布以后再也没有变动过。理论上说要根据预期寿命记账利率等因素不断完善,估计未来也有可能变化吧。目前,40岁的计发月数是233个月,50岁是195个月,60岁是139个月,70岁是56个月。由此可见,相同个人账户余额的情况下,退休年龄越大,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建和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缴费年限时间越长,养老金水平越来越高,但是还要考虑到其他因素。

闫夜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