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申请修复个人征信?

最佳答案

1、征信逾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申请网上贷款,如果在个人使用过程中,没有良好的还款意识,造成贷款或者信用卡逾期,银行金融机构会自动把不良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后续其他机构审批都可以看到你的信用污点。逾期欠款如果一直没有归还结清,征信逾期累计次数会越来越多,还会形成当前逾期欠款记录,属于恶意欠款,申贷或者申请信用卡必然是会被秒拒的。这种情况,想要修复征信,必须先要结清欠款。结清欠款之后,信用污点不会伴随你一辈子,最新版征信报告还款记录的保留期是五年,只有经过这5年漫长的征信修复期,你的征信污点才会彻底消除。

2、被盗刷。信息时代,个人资料泄露的情况很严重,一不小心,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并被人盗用去办理贷款或信用卡,欠下巨额债务,最终银行找到的还是你。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银行或者借贷平台风控审核不完善,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你只要能证明该笔欠款并非本人申请使用并造成恶意拖欠记录,形成征信逾期污点,并且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就可以消除掉我们的信用逾期记录,所以发现后要及时提交申诉。

歧婉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曾经有过欠款未还清的记录,并且按照要求后把欠款归还完了,个人的信用污点记录会在5年后不再展示,也就是“自然修复”个人征信。

厉星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自己还有尚未归还的欠款,那么一定要马上还清,否则个人的逾期记录会一直存在的。

龚蕴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